姝未

我为cp写同人。
脑洞里都是狗血

原耽之博君一肖(臻享)8

(博君一肖)

  王一博和肖战显得格外投机,再加上一堆赤诚男生挤在一起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和数不尽的鬼点子,这都是他们堆砌友谊的一砖一瓦,集训的日子,已经足够他们奠定基础了。

  演员之间的磨合已有基础,演员和剧组的考验却才刚刚开始。

  无论之前的放松交流有多欢乐,都没能持续下去,组里的气压被舆论压至冰点。

  '这人谁啊?这样子能演蓝忘机?再您的见'

  '恕我直言,这都是新人吧?演技没保障,带资进组吗?'

  '导演尽管拍,我看了我就叫你爹,再/见!'

  '仙不仙,魔不魔!你们糟蹋原著呢?!'

  '作者我就问你后悔吗?!这样把自己的孩子卖了!'

  '麦麸biss。'

  ……

  这些,以及更多的千万条都是剧组微博官宣演员及定妆照过后的评论,网上是一片倒的骂,少数的人持保留意见,但也被重重恶评压在楼底。

  各大营销号更是借机炒热度,一时之间这部剧成了年度不被看好的剧榜首。

  各种鼓吹扑街的网络人员到处都是,从二次元圈到影视圈到饭圈,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一般,仿佛人人都肯定这部剧一定会收官惨烈。

  网上的愤懑言论直接影响到了参演人员。

  年龄比较小的汪卓成看着手机愁眉苦脸。

  纪李虽不沉闷但也不像平时那样欢脱。

  于斌倒是忙着联系自己的经纪人。

  其他人也没好到哪里去,主演之一的肖战自然也是心情复杂。

  倒是制作人杨小姐十分乐观,并不以为意,其实也是,这次热度不是没有剧组的参与,只是被对家抢了先机借机打压罢了。

  原本剧未播先火就已经难得,现下是未拍先火,从热度上来说倒是赚了。但剧组的制作压力却实实在在的更大了。

  毕竟谁愿意顶着一波黑反复出圈呢?

  这是第一部正式的主演剧集,对于肖战来说,是最特别最有意义的,他绝不想这部剧被有心之人恶意打压。

  肖战没有再刷网上的评论,一抬头正正对上王一博的视线。

  “你很在意这些吗?战哥。”

  肖战摇摇头:“以前不会,可能因为这是我的第一部正式主演,觉得很珍贵,看到这些却没有力量能够反击。话说回来,一博你真的很淡定,一点都不受影响。”

  “为什么要受影响?接这个戏是因为我想演,我做到我尽力做的最好就可以,别人再夸我也不会更好,别人再诋毁我也不会变差。”

  王一博骨子里好像就有一种自信,这种自信和其他的自信不一样,那是对自己的充分了解,很少有人能像他一样对自己做得出这些准确的判断。

  “我并不能代表这部剧,我只要做好我自己的部分,同样的,这部剧也不能代表我。”

  他的话是在说自己,却把肖战从一片舆论沼泽里拉了出来。

肖战看了他一会儿,忍不住感叹: “一博你知道你很鸡汤吗?”

  “不是鸡汤,我只是很现实而已,我们没有能力对这么多人负责,只能对自己负责。”他的神情冷淡又自然,是在陈述他人生这么多年来总结出的某一条客观规律。

  他什么也没做,却又像不张扬的做了些什么,像最轻最看不见最难以捉摸的风,在一呼一吸之间,在一字一句之间,不动声色的吹散了肖战心间的乌云。

  “说的有道理!”肖战豁然,一伸手揽过王一博的肩膀,欣慰起来:“一博是大人了,真让人觉得可靠!”

  他这猝不及防的肢体接触令王一博一瞬间愣如木鸡,下一秒解冻却又失败的碰倒了长桌上的茶杯,他的身体在推拒,他的灵魂却在安慰他的身体。

  瓷杯在桌上欢快的滚完一圈,就要滚到地上去的时候,王一博才伸手把它拿起来放回打湿的桌垫上。

  打湿的不止是桌垫,还有肖战的裤子,位置正尴正尬。

  “哎呀,走水了。”肖战自己倒笑了起来。

  王一博尴尬的咳嗽一声:“走水好像是起火的意思。刚刚不小心碰到了茶杯。战哥,我车上有运动裤,先换吗?”

  他三句话三个意思,每个意思都干脆果断。

  肖战确实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意外,几个人只有王一博的车停在外面等着接他赶下一个行程,现在回酒店也不比去他车里换。肖战没有拒绝的理由。

  “松紧的,正好。”肖战拎着手里的白色中长运动裤打量,说起来他的穿衣风格真和王一博不是一路的,就连简单的运动裤他俩都能差出风格。

  王一博看了一眼旁边的助理,小助理识相的踩着小步子下了车。

  到他也准备下车,临到车门,正要转头交代些什么,就见肖战已经丝毫不拖沓的脱下了他自己的裤子,两条腿劲瘦修长……
  他拿着运动裤打量了一会儿,也正转过头来问王一博:

  “一博你这裤子怎么正反和内外都一样?哪面是正啊?”

  王一博视线回到运动裤上:“刚要跟你说,就你现在拿的就是正面。”

  “哦哦。”肖战了然,一边穿一边说:“你刚刚要下车吗?嗐,两个大男人,我不介意的。换个裤子而已。”

  “我?”王一博不可抑制的咳嗽一声“刚助理门没拉上。”

  “哇真的?这也太危险了,要是有狗仔那不就完了。”肖战觉得自己仿佛劫后余生。

  “嗯,我之后提醒他。”王一博点头,见肖战麻利的换好了,转身拉开门先了下车。

  肖战紧跟其后,手里还拿着自己的裤子,小助理在驾驶室车门外揉着鼻子,接着又打了一个喷嚏。

  他自顾自的言语:“这大太阳在头上,气温直逼三十度,我打什么喷嚏啊?奇了怪了,要是感冒了那不得请假,请假那不得扣工资?不行!我得吃药!!”

  等肖战回到集训教室的时候,网上的舆论风波似乎已经平息不少,郑导和另一个中年男人还有杨小姐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都在位置上坐着,正在说舆论的事,纪李他们在桌尾。

  肖战和王一博一进门,郑导就招呼起来,“小肖和一博也回来了,正好,再给你俩介绍一下。”他抬手向右侧的中年男人,接着说:“这位啊是我们剧组的王导,之后我们一起负责这部剧,大家这是第一次见王导,认识一下。”

  肖战和王一博不约而同的点头问好:“王导好。”

  “好,你们坐吧。”王导点头,语气不冷不热,既不像郑导那样热络,对他们却又不算冷漠疏离。

  两人挨着纪李坐了,郑导又重头讲了一遍网络舆论的分析,首先让大家都不要回应任何相关,最近最好不要发动态,以免被利用内涵……接着又安慰大家剧方已经有应对措施等等。

  肖战注意到杨小姐从他们进门到现在都没说过话,看神情似乎有事,也不如平时和郑导和睦,尤其是郑导说到解决措施的时候,她总是蹙着眉头一副忍耐的样子。另一边的王导也没什么欣慰的表情,始终一脸严肃。

  从头到尾侃侃而谈,笑容满面的都只有郑导。

  肖战直觉这场舆论风波肯定不止表面这么简单。

  “你对杨小姐有好感?”郑导还在鼓励全员,肖战沉浸在思考中,手机短信提示叮咚一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打断了郑导的侃侃而谈。

  肖战赶忙说了句不好意思,接着把自己的手机调成静音。

  王一博看他做完这一系列动作才低头接着打字:“不好意思战哥,忘了你没开静音。”

  肖战战战兢兢的回复到:“你吓我一跳,我当然对杨小姐有好感了,怎么突然问这个?”

  王一博:“?”

  当然是什么意思?

  看到问号,肖战一愣,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呃,我是说人对人之间的那种好感。”

  王一博继续回复:“噢,我刚看你一直看杨小姐?”

  肖战心虚:“你怎么知道我一直看杨小姐,你一直看我?你怎么?你该不会喜欢杨小姐?……”

  “我是对你有好感,”他打出这几个字,顿了一下补充打上“人与人之间那种。”又顿了一下,把前面编辑的全部删了,重新回复:

  “是你看的太认真了,别人很容易注意到。”

  发送。

  肖战疑惑:“是吗?哎呀不说这个,我觉得杨小姐和郑导今天很奇怪,还有这个王导,之前都没露过面,你不觉得奇怪吗?”

  王一博:“不奇怪,剧组常见现象。”

  肖战:“我感觉有事儿要发生。”

  王一博:“嗯,我经纪人那边说组里会来新人。没有具体信息,消息还在保密。”

  新人?现在没到组的演员还有好些,但主要角色已经到的差不多了,还会有哪个新人?

  肖战疑惑间却也想不明白:“那看来只有等到时候才知道了。”

  王一博: “嗯。”

  两人短信交接完毕,郑导正好带头拍手鼓掌,他像个演说家一样,又是一阵鸡汤安慰又是呼吁大家努力证明自己,拿出实绩回应恶评,最后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下台退场。

  制作和导演露面仿佛就为了这场太形式的讲话,讲完就匆匆离开,也并没有提到新人进组的事。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