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未

我为cp写同人。
脑洞里都是狗血

原耽之博君一肖(臻享)4

  【bjyx纪实向,糖点整理加工放送向~欢迎点赞关注】

  王一博一到,整个剧组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郑导之前是见过他的,笑呵呵的招呼起来:“一博到了,正好赶上饭点,大家一起吃第一顿,培养培养默契,互相熟悉一下。”说完轻拍了下肖战的后背,放低到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问:“对吧,小肖,一博呢话少,慢热,你要多和他说话哈。” 

  肖战点头,收回看向门口的视线,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

  王一博走近,礼貌的问了一声导演好,导演满意的点头,他们身后就是食堂,导演招呼上一堆人走进去。

  肖战的背影就在前面,王一博从见他第一眼就觉得他不一样了,又或许是私下的原因,又好像一年的时间就沉淀了很多,当初第一次见的印象深刻和现在的肖战已经不太能重叠得上,王一博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在旁人看来却更加觉得他寡言少语很不好搭话。

  肖战默不作声的在饰演江澄的演员旁边坐下,王一博则十分自然的被安排在肖战左手边坐下,顺着‘江澄’那边过去是另外两个演员,杨小姐和郑导则去跟剧务打招呼交代。

  右边的演员显然更热络一些,饰演聂怀桑的演员像个自来熟,隔着‘江澄’冲肖战喊:“唉魏兄魏兄!终于见到你了,我聂怀桑,咱两,哦对了,咱们三”他拍了拍‘江澄’,“咱们三个可是同窗呀!”

  他说的没错,聂怀桑和魏无羡是在姑苏求学时期的好朋友,而江澄是和魏无羡一起求学的发小,肖战友好的微笑,调侃到:“聂兄好啊,你怎么忘了,忘机兄也是咱们的同窗啊。”

  不仅是同窗,更是前期的死对头,后期魏无羡的CP,当然改编肯定不会往CP方向走,但也肯定是和魏无羡关系最密切的人了,毕竟是两位主角。

  王一博原本默不作声的听他们说话,突然被肖战提到,是意料之外,但还是微微点头‘嗯’了一声。

  不仅他意外,另外几个人也意外,人物关系上蓝忘机这个角色和他们没什么交集,也就肖战出于热心把王一博拉进了话题。

  ‘江澄’也淡定的点头,朝‘聂怀桑’另一边抬头,那边还有两个演员在听他们讲话。“不止他,还有温宁和蓝大哥也在,除了大哥是长辈,都是同窗。”

  “太巧了,那这不就是同学聚会吗?”肖战哈哈笑起来,原本拘谨的氛围一下子被他这句同学聚会带的轻松起来,大家都赞同的笑开,有一句没一句的搭建着初步关系。

  他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王一博自己想着,顺着视线看过去,又停留在肖战的侧脸上,片刻他收回视线,端起面前的白开水慢慢抿了一口。

  这时候郑导和杨小姐走过来了,郑导看起来对他们的聊天很欣慰,点头鼓励:“对了,就是要多了解,多说说话就熟悉了嘛,咱们往后可是要一起待好几个月的。”

  好几个月,王一博又喝了一口水,几个演员都忘了,他们之前都没有在剧组待过这么久,这样一提醒,人际关系的建立好像越发迫切了。

  “没事,还早,集训过后才开拍。”杨小姐提醒到:“等会厨房会把晚餐拿过来,你们互相之间应该还不认识吧,可以做做自我介绍什么的。我和郑导要去见另外一个导演,你们好好相处,待会儿演员统筹会安排后续事宜,有什么问题现在都可以问,没有就明天见哟。”

  郑导点点头,见都没什么异议,就和杨小姐大步出了食堂。

  人一走,‘聂怀桑’就激动起来“杨姐说的对,咱们可以做自我介绍,我先来吧。”他整理了衣领,正经的左右看了一眼:“我是饰演聂怀桑的纪李,上海人,年龄保密,不过你们可以叫我小李,不能叫小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毕业,从事演员数载,外貌如你们所见,无特殊爱好。”

  他这模板一打,后面就挨个来了。

  “我是饰演江澄的汪卓成,江西人,96年生,中央戏剧学院在读。”说到在读汪卓成腼腆一笑“擅长声乐。”

  “哇,好年轻,大学在读的弟弟,厉害!”纪李惊叹起来,除了王一博,一堆人都叫起了弟弟,叫汪卓成不好意思的低头喝水。

  接着是饰演温宁的于斌和饰演蓝大哥泽芜君的刘海宽。他们出于某种默契把两位主角的自我介绍留在了最后。

  到了肖战,他看了一下王一博,好像每次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都在做自我介绍,王一博还在等他的自我介绍,两人视线相交,肖战干咳一声开始正式介绍:“我是饰演魏无羡的肖战,重庆人,91年生,毕业于重庆工商,是X玖的团员,不是科班出身,以后请各位多多指教了。”

  他腼腆一笑,谁都没看出来他是91年的,王一博继续淡定的抿着水,纪李和于斌咋呼起来:“天呐,魏兄你看起来像97你信吗?”

  肖战微笑摇了摇头,看向王一博,于斌打断流程,又转头问另外几个人:“一博还用介绍吗?大家都知道吧,ttxs主持人,演员新锐,少女杀手啊。”

  大家都闹起哄来,王一博却还是淡定的放下杯子看着肖战:“还是说一下吧。”他的视线转向肖战右手边的几人,不卑不亢的说:“我是饰演蓝忘机的王一博,uniq组合的成员,在ttxs工作,爱好跳舞,打游戏,赛车,也不是科班出身。”他犹豫了一下“97年生。”

  97年的小朋友,肖战惊讶王一博也太年轻了,汪卓成也惊讶自己不是最小的,除了他们其他人都惊讶的张大了嘴,原本肖战也没有了解过王一博,只大概有个很年轻很厉害的印象,但没想到这么年轻。同为演员,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厉害厉害,原来最年轻的在这儿呢,真是年少有为啊。”纪李赞叹的拍起手来,其他人也跟着点头。

  王一博也不会多的客套,刚好剧组厨师推着餐车过来,他也点了个头作为回应就结束了自我介绍的环节。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