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未

我为cp写同人。
脑洞里都是狗血

原耽之博君一肖(臻享)5

  【bjyx纪实向,糖点整理加工放送向~欢迎点赞关注】

 

  几个演员的初次会餐结束的还算愉快,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晚饭后演员统筹把人送到了酒店,之后就开始集训,今天算是他们的训前自由时间,不会有人干涉,但也不要有太引人注目的活动。 

  但话是这么说,活跃的人还是耐不住寂寞,肖战刚洗完澡出来就收到了纪李的短信。

  ‘魏兄,我们几个准备出去玩,海宽哥不去,你去吗’小李。

  ‘你们?王一博也去?’肖战。

  对方沉默了一阵,接着回过来‘去,都叫好了。’

  王一博这么好约?肖战怀疑了一瞬,但还是拿了衣服换上准备出门,并回复了纪李会去。

  几个演员都住在同一楼,挨门挨户,肖战一打开门就被三个脑袋挤满了视线,“哇,你们几个当门神啊?”

  “嘘。”纪李伸手示意他,神神秘秘的指着肖战隔壁门,双手合十拜托道:“魏兄,劳驾。”

  果然,肖战睁大了眼睛看他,指着另外三个人:“你该不会是这么一间一间把我们骗出来的吧?”

  汪卓成不好意思的笑,于斌倒看起来很心甘情愿。

  纪李嘿嘿一笑:“小细节不重要了,一博还没回我短信,魏兄你去敲一博的门试试,你两都是主演,他肯定卖你面子。”

  这砖抛的,肖战无奈:“等下他不去你可别叫我再劝啊!”

  纪李满口答应,肖战一手拿着外套,转身走到隔壁门停下,曲指敲了敲。等开门的时候他心里竟然冒出一种书里的魏无羡和聂怀桑等人一起偷鸡打狗逗蓝湛的诡异同心感,纪李果然很适合聂怀桑。

  一阵安静后,门从里拉开了,王一博也刚洗完澡,系着浴袍,头发上还有很明显的湿意,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开门,见到肖战,开门的动作一顿,两个人的视线就在半开的门框里交集。

  肖战先开口:“明天就集训了,刚纪李约大家出去玩,我来问问你要不要去。”转身指了指后面的三人,回过头又礼貌的微笑,他笑起来眉眼弯弯,嘴角也弯弯,酒窝隐隐约约的露出来,还是很好看。

  刚编辑好的拒绝短信就再也发不出去了,王一博嘴角扬起弧度:“是吗?刚好我也想出去。”

  “行,那就一起,你吹个头发吧。”肖战视线落在他湿软的发尖上:“纪李说他不着急,你慢慢来。”

  王一博的嘴角扬的更明显:“换个衣服就好。”

  说是要换衣服,却不见他关门,肖战邀约任务完成,犹犹豫豫的点点头,十分贴心的帮他把门带上了。

  王一博果然很好约的样子?

  刚把结果通知纪李,那边纪李也收到了肯定的回复短信,咋咋呼呼的跟于斌讨论起待会的行程。

  最终王一博还是没有花时间完全吹干他的头发,但走在四月的夜风里,水分子还是很容易被风带走。

  在这边拍过几次戏的纪李像个熟门熟路的地头蛇,找了个附近不错的电竞网咖就带着人摸过去。他带着于斌打头走前面,汪卓成走队伍中间,肖战和王一博压尾。

  被风带来的洗发水味道丝丝点点的飘进肖战的嗅觉,干干净净的清爽感让人身心舒畅,肖战忍不住转头看他:“一博的洗发水味道好好闻啊。”

  王一博刚拒绝了游戏群里说一起开黑的朋友,听到肖战的声音,抬头平静的回答:“代言合作方送的。你喜欢的话下次送你一套。”

  “好啊。那就谢谢一博了。”肖战笑呵呵的应下。

  两人前面的汪卓成脚步一顿,似乎也对这款洗发水很感兴趣的样子,但他欲言又止。直到他们走到电竞城门口,他也没把话说出口。

  “咱们刚好五个人,可以玩PUBG,开五黑。”纪李笑嘻嘻的拿着事先跟助理借好的身份证大手一挥,开了一间豪华包间。

  “来来,拿着卡上号,咱们几个只有魏兄没有账号,不过别担心,我都给你买好了,你看你是要先自己试手还是咱们直接带你?”纪李极有经验的提问,他的准备之充分令肖战咋舌。

  肖战想了想还是认为先试手好了,“我先自己试试吧,之前玩的不是这个类型的游戏,你们几个先组。”

  决定好了就找好位置坐下插卡上机,这系列动作在网吧里完成很有回忆年少泡吧的感觉,一晃眼都这么多年了,身边还都是比自己年轻,在演员事业上比自己有经验的朋友,真是感慨。

  “他没玩过,一个人也不太会,我带战哥操作吧。你们先组队。”王一博的声音猝不及防的响起,他拉开肖战旁边的椅子,肖战意外的抬头看他。

  纪李刚插卡上机,慢半拍的接收到信号,愣了一下张着嘴缓慢的点头:“噢,好像也是,少一个少两个都一样,有道理,那魏兄就快快上手吧,咱们两军会师就看你了。”

  肖战冲他比了个敬礼的手势,笑着答应:“我争取!”

  两队人马分别进入游戏,肖战确实对于这类PUBG游戏不是很适应,不管是键盘操作还是视角都和他以前玩的游戏不太一样,但王一博又确实是个不错的老师,每当有不懂的时候,他都会很快给出建议,就连肖战的角色操控停在原地他都预料到是肖战忘记了前进键,看着屏幕,一边操作一边头也不回的提示肖战。

  每次肖战卡壳的时候倒是忍不住去看王一博的操作,他的段位应该不低,但配合肖战拿了新号来玩,尽管如此,从他的操作也不难看出他的熟练程度,爱好打游戏果然不是说着玩的。

  没有注意小地图,游戏里肖战离王一博越来越远,肖战操作着角色刚躲进一个小房间,楼下就传来了脚步声,咚咚咚的人听着还不少,应该是一队围进来了,他只有一把小手枪,危机感临头,肖战下意识的喊了一声:“一博,这边好像有人要上楼。”

声音从耳麦里传来,王一博果断滑动鼠标转头跑回肖战所在的楼房,一边给手里的几把枪换满子弹一边沉声回答:“等我。”

【ps:有采访里哥哥说那个夏天的回忆有洗发精的味道,以及弟弟说他们通过游戏熟络起来,弟弟吃鸡在组里排一二,哥哥玩的是王者,所以,以上咯】

评论

热度(7)